我要做一个瘦子

生活点滴

我不想做别人做烂的事,不想去嚼剩下的馒头。就是忽然不想去学管理学经济,这些吧。忽然想做科研,探究未知的,做出来的东西最起码是新的。哈哈,这也是我一时的想法吧。科研做下来也是很痛苦的,也要先去学习别人的,才能开始自己的。或许经济经管也一样吧,吸收别人的,融合成自己的,再发挥功效。嗯,是这样的。总会有一个痛苦的过程。
另外,经济管理这些有些许的不实在,科技是促进人类社会进步的直接方式。忽然明白了我自己为什么一瞬间鄙视经济了,本以为直接靠手段来钱是一种鄙视,现在发现,想做科研也是为了改变生活,似乎这个更功利一些。符合我一贯的,有想要的利益,才会付出的作风。
其实都有利益吧,只是一个更肤浅,一个更长远。不,经济并不肤浅,它包括市场,直接影响人们生活水平。科技是从另一种角度,直接提升生活水平。好吧,我困了,把自己讲晕了,等自己哪天清醒了再探讨这个话题吧。晚安

评论

© 我要做一个瘦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